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捐赠物资和资金折合人民币超5300万,宁波侨界全力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3日14:24  

为全力打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26日,宁波市侨联通过网络平台向海内外甬籍侨胞发出《关于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捐赠款物的倡议书》,号召海内外侨胞积极行动起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侨界的爱心和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我市侨界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捐款捐物,聚沙成塔,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支援抗击疫情的战斗。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市侨商会、市侨创会、侨(留)资企业和“海创会”“留创会”等侨界组织,以及海外侨团侨胞,以各种形式为宁波、浙江、武汉疫区乃至全国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吹响了宁波侨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争的集结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汹涌疫情,广大海内外侨胞和侨界企业闻声响应,慷慨解囊,踊跃捐赠;全市各级侨联干部临危不惧,奋勇争先,迎难而上。他们在大灾面前献出大爱,在困难面前付出己有,倾力支持这场全民抗疫阻击战取得最后胜利。

经初步统计,截止2020年2月11日,我市侨界捐赠物资和资金折合人民币5343.9万元。其中捐资累计4009.61万元,捐赠抗疫物资折合人民币1287.9万元。捐赠物资包括:N95以上口罩132436只,普通医用口罩1766210只,医用手套266950副,防护服12912套,护目镜6570副,防毒面具1350只,手术服1200套,医用酒精、消毒液等若干;另有红外线体温计112台,紫外线消毒灯车10台,专业荧光显微镜13套台,空气净化系统80台,耳温枪1300只。

宁波侨商全力支援抗疫,展示爱的力量

抗疫阻击战打响后,宁波侨商闻令而动,他们知道抗击疫情最需要的是什么,最缺少的是什么,于是迅速将捐款和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酒精等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抗疫一线。

市荣誉市民、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侨商会会长徐旭昶从年初二开始,分别向市公安局、市卫健委、鄞州区、奉化区、余姚市和大榭开发区等累计捐赠0.46万只、总价值190万元的负氧离子电子防毒口罩和1.4万只医用口罩;市荣誉市民、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欧洲华商会会长傅旭敏,个人捐赠2万只口罩,并发动荷兰侨胞购买4万只口罩,捐赠给在武汉抗疫前线的浙江医疗队;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宁波永新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志欣,继大年初一向武汉捐赠实验室高端专业荧光显微镜后,又向湖北多家发热门诊及定点三甲医院捐赠12台套病毒实验分析显微镜,累计价值88万元;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宁波牛奶集团董事长张银冲,以个人名义捐资100万元;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浙江恒宏控股集团董事长刘海江,捐赠人民币30万元到市红十字会;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侨创会会长、宁波激智科技公司董事长张彦,将用于公司复工的口罩捐赠给高新区,还向江北、象山捐赠280套防护服,向象山县红十字会捐资15万元;宁波侨商会名誉会长郁国祥,捐款100万元;宁波侨商会副会长龚浩强将多方采购的10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捐赠给市慈善总会和第一医院……

侨留企业倾力投入抗疫,诠释爱的涵义

各区县市侨联和“海创会”“留创会”,积极响应宁波市侨联倡议,迅速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市侨创会副会长、宁波纬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闻丽君,在看到市侨联发出的捐赠倡议后,第一时间通过省、市侨联向武汉灾区捐赠20万元;市侨创会副会长、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一鸣向象山县红十字会捐资100万元和口罩1万只;鄞州区留创会副会长、宁波江山万里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立,向市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200万元;

海曙区海创会秘书长、三生(中国)健康有限负责人黄莹之,发动公司员工向武汉疫区捐款50万元,向海曙区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资金和价值200万元物资;海曙区海创会副会长、国骅集团总裁丁路组织全体员工向海曙区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奉化区留创会捐助40余万元抗疫物资……

海外侨胞积极捐资捐物,传递爱的牵挂

各海外侨团侨胞心系国内和家乡疫灾,积极响应捐助倡议,为祖国和家乡抗击疫情奉献拳拳赤子之心。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圣彼得堡分会会长陈志刚,在得知国内疫情后,第一时间采购4万只口罩,“千里驰援”送回宁波;市荣誉市民、宁波微总部董事长徐德清,联系美国侨领杨功德、虞中仁采购N95口罩1万只运抵宁波;市侨联常委、澳大利亚宁波同乡会会长徐柏聪,在澳大利亚采购30箱医用酒精、12支红外线温度仪运抵宁波;欧洲宁波总商会会长李永平,发动会员捐资购物,先后在匈牙利、西班牙、比利时、巴基斯坦、阿联酋等国购买抗疫物资近30万元,近日通过多途径送回国内……

侨联干部勇于担当有为,书写爱的乐章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不忘初心使命,齐心合力,共克时艰,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他们以抗击疫情、刻不容缓的高度自觉,连日加班加点,积极与相关部门、海外侨团、需求单位精准对接,引导海内外侨胞捐款捐物共抗疫情;他们积极参与全市抗疫行动,下沉到基层抗疫一线,同基层干部群众并肩战斗,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抗疫乐章。

新春时节,党中央发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号令,宁波市侨联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召开市侨联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制定严密措施,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挺,就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领导指示、增强打赢抗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动员引导海内外侨界人士捐赠和确保机关工作高效运行,提出了四点要求。

与此同时,市侨联派出以副主席董奕玮、秘书长牛洪波等13位同志的小分队,下沉到基层抗疫一线,他们在社区门口、高速公路出入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交通警察,做好来往人员的体温测量和排查劝返等工作。副主席鲁爱丽亲赴浦东机场,协调海外捐赠物资出关,以最快速度将抗疫物资送往市红十字会。对侨资企业返工复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市侨联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千方百计协调有关方面帮助解决。在了解到金光集团下属的宁波亚浆企业物流运输受阻问题,市侨联领导多次同北仑区政府联系沟通,得到该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使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全市各基层侨联组织也积极贯彻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参与抗击疫情、联系捐赠工作中,他们做好侨界的宣传发动,参与街道、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协助做好居民情况摸排,深入社区和道口参与执勤,夜以继日、超负荷地工作,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和称赞。

目前,我市侨界开展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海内外侨胞助力抗击疫情的热情空前高涨,各项捐赠数据仍在持续不断的更新中。

来源:甬派客户端

(责编:皮博、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