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商联合会会同地方侨联助侨企解决复工难题
2020年02月10日12:46  来源:中国侨联

2月6日,荣誉会长黄志源先生旗下企业金光集团致电中国侨商联合会,请求支持和协调宁波厂区复工中遇到的问题。

疫情发生后,北仑区颁布禁令,除防疫和民生必须品外,其余企业不得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为此北仑港的集装箱堆场全部封闭,致使金光集团无法提箱还箱,直接导致产品无论是外销出口,还是内销为药企包装配套都无法装箱发货,企业面临全面停产的困境。由于金光集团(APP中国)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产品为民生产品,春节期间一直持续生产。集装箱堆场并非人员聚集,在落实防控措施后风险可控,因此希望商请北仑区政府同意适当开放部分集装箱堆场,让企业能开展提箱、还箱作业。

接到企业反映的问题后,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紧急与浙江侨联进行联系,请求协助。浙江省侨联主席连小敏、副主席张维仁高度重视此事,立即请宁波侨联鲁爱丽主席帮助协调。在宁波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仅用一天的时间,金光集团下属宁波亚浆厂生产物流受阻问题就基本得到了解决,北仑区已同意协调开放三个集装箱堆场。

疫情发生以来,金光集团APP(中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助战疫情防控。1月26日,中国侨联向海内外侨胞发出向疫区捐赠款物的倡议,金光集团第一时间响应倡议并宣布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款1亿元人民币,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与此同时,金光集团下属金红叶集团也紧急加工生产疫区需要的卫生防护品,为疫区紧急调配捐赠了价值35万元的清风消毒湿巾。

金光集团表示,虽然疫情会暂时对企业经营活动造成冲击,但对中国市场依然抱有极大的信心。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相信在中国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下,必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

(责编:皮博、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