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侨界
同心抗疫 山东省侨界向鲁、鄂两地捐款捐物7600余万元
2020年02月08日10:27  

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发展和同胞的安危牵动着海内外侨胞的心。每当祖国遇到大事难事的关键时刻,总少不了广大海内外侨胞、侨团侨社、侨商侨企的身影。这次,面对疫情,广大鲁籍海内外侨胞再一次纷纷施以援手、同心抗疫。

1月26日,大年初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省侨联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出了“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募捐”的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遍布五洲四海的鲁籍海内外侨胞便迅速响应倡议,纷纷以各种方式开展爱心接力,捐款捐物,驰援家乡、驰援武汉。有海外侨领代表表示,“每一位海外华人都心系着家乡,在囯家最艰难的时刻,我们应该团结行动起来,与祖国共进退。”

一份份爱心正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截至2月7日,山东省侨界已累计向鲁、鄂两地捐款捐物7600余万元。其中,捐赠疫情防控物资4253.38万元,捐款3418.86万元。山东侨界捐赠的医疗物资仍在不断增加,捐款仍在继续。

据悉, 7日上午,山东省侨联又向广大海外侨胞和侨(社)团,发起了“信心中国”视频、图片征集活动,希望以此方式为战“疫”加油。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责编:皮博、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