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四期)

2020年2月

“南侨机工”精神在传承!缅甸福建总商会在行动(2)

2020年01月30日10:17

1月29日(正月初四),缅甸福建总商会支援祖国狙击冠状病毒,采购的医用乳胶手套41万双(82万只)、测温仪300支,在夜色中发车启运了,路经古城曼得勒上滇缅公路,将通过缅北地区从木姐进入中国口岸瑞丽,方向----祖国!!

从接到国内信息到物资起运4天时间,大家都知道,缅甸是个落后的国家,基本上是个农业国,所有的工业化产品都要进口,医疗用品更是缺乏。王家雨会长的召开紧急会议,表示:做为新一代华侨的缅甸福建总商会必须继承老一辈华侨“南侨机工”的精神,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马上发动商会成员分头联系,募集资金。会长王家雨坐镇在商会总部总协调,秘书长郑芾夫联系空运交通与募捐事宜,常务副会长陈青、副会长陈美龙、陈上贤与理事陈文卿、王家榕负责采购相关物资,在国内的副会长林雄协调国内侨联、防疫指挥部。

在缅甸相关人士的帮助下,1月28日陈青常务副会长带领的采购组,连夜把的医疗物资运回仰光阿波罗大酒店(商会总部),整理填写相关数据,但其中的70万只医用口罩已经变成受控制的物品了,运不回祖国了。由于物资相关的进出口手续问题与物资重量严重超载,无法通过厦航空运回国,随着疫情的发展,各国的防疫需要,夜长梦多,当务之急是怎样把祖国急需的物资抢运回去!我会副会长陈美龙挺身而出,他所经营的缅甸万通物流公司承担起了运输医疗支援物资重任,连夜与云南瑞丽海关联系,并在省侨联潘贤华部长与省红十字会付坚部长的指导协助下,通过福州海关开通绿色通道,先入关后补手续。

滇缅公路这条1938年修建世界闻名的崎岖山路,承载着老一辈海外华侨赤子情怀,又将承载着缅甸福建总商会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亲人的思念。祝一路平安!到达祖国!

欢迎与缅甸福建总商会一起支援祖国阻击冠状肺炎病毒!

联系人:郑芾夫秘书长

电 话:095073621(缅甸)

联系人:梁建春常务副会长兼 财务

电 话:09977959888

来源:缅甸福建总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