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四期)

2020年2月

支援家乡战“疫” 海外侨胞送上抗“疫”暖心大礼包

马来西亚侨胞火速驰援家乡一批医用物资

来源:中国侨联 2020年02月02日10:20

经过数日紧张的协调,1月31日,一批医用口罩从马来西亚寄出,助力家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连日来,龙湖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区委区政府打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当前,全国各地陆续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资源紧缺,龙湖区委统战部、区侨联想方设法筹措医疗物资以解一线医护人员燃眉之急。

1月31日,区委统战部、区侨联主动联系区旅居马来西亚、泰国等地的乡亲们,告知他们家乡疫情发展情况及医用物资紧缺的困境。乡亲们非常关心家乡人民的健康情况,纷纷表示要积极筹措紧缺的医疗物资。

受国内疫情影响,马来西亚口罩等医疗物资也极为紧缺并且限购,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吉胆谢氏公会谢两美会长是当地一家机械企业的负责人,接到消息后立即放下手上工作,马上组织乡亲们四处寻找货源,并不时打电话给区侨联负责人校对口罩等物资的型号、规格等,确保符合医用要求。短短几小时,就筹资购买了2.4万个医用口罩,并于当天下午打包完成并寄回支援家乡抗击疫情。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韩江公会的谢郁深会长也多次与区侨联负责人电话联系确认医疗物资,当天也采购了近2000个N95口罩,即将寄回家乡。海外乡亲们表示他们还在继续组织寻找医用物资,后期将陆续寄回家乡。

危难时期,守望相助,万水千山也隔不断华人华侨对家乡的牵挂和情意,彰显了海外侨胞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