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一亿元支援国家抗击疫情
2020年01月31日09:34  来源:中国侨联

1月30日,在曹德旺先生的亲自推动下,河仁慈善基金会决定捐赠人民币一亿元,专项用于支持湖北省(7000万元)、福建省(3000万元)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需。此次捐款正逢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理监事会决定特事特办,尽快让善款发挥作用。

连日来,蔓延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升级,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曹德旺先生极为重视,多次向疫情较重省份的有关领导了解情况,积极利用自身资源主动帮助联系采购抗击疫情所需物资,亲力亲为践行企业家的担当和使命。曹德旺交代河仁慈善基金会密切关注疫情走势,基金会理事长、监事长率先垂范,时刻关心关注,迅速做出反应,体现拳拳家国情怀和浓浓为民之心。

曹德旺先生30多年来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捐资超过110亿元,其中由他创办的河仁慈善基金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累计公益支出超过15亿元。近年来基金会重点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在2018年启动助力三区三州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自2018年至2020年度的三年间,筹集4亿资金,重点资助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人群,开展以包虫病、大骨节病、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预防和白内障的防治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扶贫攻坚活动。

(责编:邱王紫藤、王燕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