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副主席赴海南、广东慰问南侨机工和侨界困难群众
2020年01月21日10:00  来源:中国侨联

1月19日至20日,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先后赴海南、广东慰问南侨机工和侨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侨联组织的温暖,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在海南,李卓彬一行首先驱车来到文昌市抱罗镇里隆村,看望慰问海南省唯一健在的南侨机工张修隆老人。在老人家中,李卓彬仔细询问他的健康和生活情况,感谢他在抗日救国服务中的无私奉献,祝愿他健康长寿、平安幸福、新春快乐。当得知老人是1938年从新加坡回国参加南侨机工,如今已是102岁高龄时,李卓彬动情地表示,在祖国和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无数像张修隆这样的华侨热血青年,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回国投身抗日救国,为抗战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将继续按照党中央要求,崇敬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认真做好南侨机工及遗属的关怀帮助工作。

在文昌市华侨农场,李卓彬对部分农场困难归侨侨眷进行了集中慰问,并与他们亲切座谈。座谈中,李卓彬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表示,党和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广大华侨华人在祖(籍)国革命、建设和发展各个阶段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而及时为困难归侨侨眷提供帮助、送去温暖、做好服务,就是党中央赋予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的光荣职责和任务。他谈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将竭尽全力采取各项务实措施,积极配合各地党委政府,认真做好侨界群众扶贫帮困工作,扎实助力侨界脱贫攻坚。同时,他也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自强自立精神,紧紧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好机遇,树立信心、鼓足勇气,找准路子、苦干实干,相信大家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一定会同全国人民一道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广东湛江,李卓彬一行一下飞机就先后奔赴奋勇高新区华侨农场、霞山区,走访慰问多户困难归侨侨眷。每到一户,李卓彬都亲切同侨胞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愿望诉求,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努力工作。李卓彬叮嘱当地政府和侨联负责人,要及时掌握困难归侨侨眷的生活现状,为困难归侨侨眷提供及时、精准、热情的服务,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遇到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能够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侨联组织的关心和爱护,确保在实现全面小康的道路上一个困难侨胞也不掉队。

慰问期间,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广东省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等会见李卓彬副主席一行,并就做好侨界困难群众帮扶、加强基层侨联工作,更好发挥侨界优势助力海南自贸港和湛江经济转型升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副主席苏燕,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孙涛,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办公厅副主任张凌等陪同参加慰问和会见活动。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