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南京市侨联举行庆祝成立60周年暨侨界迎新春联谊会
2020年01月15日15:37  

1月13日下午,“庆祝南京市侨联成立60周年暨侨界迎新春联谊会”在南京国民小剧场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出席。南京市人大、政协、市委统战部、市有关部门领导,历届南京市侨联主席,部分侨商、归侨、侨团负责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代表等约260人参加。

周建农表示,南京市侨联是江苏省成立的第一个侨联组织。60年来,在中共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南京市侨联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强基固本,侨联组织不断发展,侨联队伍不断壮大;始终坚持发挥优势、担当作为,为推动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在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尤其是去年以来,南京市侨联积极作为、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建设、网上侨联建设,构建“两项机制”,推进“党建带侨建”,创建“侨胞之家”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新的突破。

周建农希望,南京市侨联要以落实新一轮机构改革方案为契机,牢记光荣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新的起点上谱写南京侨联事业发展新篇章。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切实加强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思想政治引领,讲好中国故事,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二是要服务大局担使命,更好地为推动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发挥侨界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更好地服务新一轮改革发展大局。三是要当好侨胞贴心人,不断增强广大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入侨界群众、倾听侨界心声、了解侨界民意,加强联系服务、畅通表达渠道,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侨界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四是要坚定不移推改革,努力提高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质量和效能。着力强“三性”、去“四化”,坚持“党建带侨建”,努力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胡勤刚对市侨联成立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市侨联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特别是2019年以来,首次成为市重点招商部门就超额完成了任务;首次成为南京创新周组成单位,就促成诺贝尔奖科学联盟江苏总部落户南京;举办了首届侨商经贸合作大会;首次承办26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冬令营;成立了首家民营企业侨联、首家民营科技园区侨联等等。在新的机构改革中,市委决定增加市侨联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既体现了对新时代侨联工作的重视,也是对市侨联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大会表扬了一批以老归侨为主要代表的“最美贡献者”、以新侨为主要代表的“最美奋斗者”、以侨联工作者为代表的“最美服务者”,以及为祖籍国的建设和住在国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友好侨团”。

市侨联还在大会上正式上线了“侨之云”APP。为贯彻落实市委和上级侨联精神,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加强“网上侨联”和加大政务新媒体建设力度,在市委领导下积极联系海外科技、工商界社团、重要人士,开展招商引资、联谊联络、引才引智等工作,市侨联面向海内外侨界不同年龄、职业人群和需求,打造侨联网站、内刊、微信公众号、APP等四位一体的“侨之云”体系,更广泛地传播南京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信息,搭建招商引资、联谊联络平台。APP的上线,标志着“侨之云”体系构架基本完成。

侨界群众以小提琴齐奏《我和我的祖国》、独唱《我们的中国梦》、情景剧《追寻母亲的足迹》、独唱《我的中国心》、合唱《祖国,我永远祝福你》、音诗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南京市侨界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展现新时代侨界人士积极投身“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的亲身实践,共同表达了对南京市侨联成立60周年的祝福。

大会以全体人员合唱《好运来》圆满落幕。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