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爱动冰城  情暖侨心——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侨联领导走访慰问贫困归侨侨眷
2020年01月14日16:43  

1月10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委托,省侨联办公室负责人佟立秋,市侨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申建平,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道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史艳波等一行到道里区走访慰问贫困归侨侨眷,带去了党和政府以及侨联组织对归侨侨眷的关心关怀和新春祝福。

佟立秋、申建平一行首先看望了道里区贫困归侨子女车辉,并为车辉送去了省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捐助的慰问金和由侨界书画家们书写的新春福字,向车辉一家转达了中国侨联、省侨联的问候和祝福。申建平详细询问了车辉的病情和生活情况,鼓励车辉一家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增强战胜疾病和困难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表示各级侨联组织多年来始终十分关心车辉的状况,一定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道里区归侨侨眷敬老服务中心,佟立秋、申建平一行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福字,详细了解了归侨侨眷敬老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并走进休息室和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春节。同时,嘱托归侨侨眷敬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要大力弘扬敬老、养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完善归侨侨眷服务保障机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形成团结和谐、老少共融、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2020年春节前,市侨联结合全市基层组织贫困归侨侨眷摸底调查工作,筛选出方正、延寿、依兰、五常、尚志、宾县、道外、香坊、双城、阿城、南岗、道里等12个区(县)100余位贫困归侨侨眷,将中国侨联、省侨联、市侨联筹措的慰问品、慰问金及时发放到贫困归侨侨眷手中,把侨联组织的温暖送到了贫困归侨侨眷心中。

来源:哈尔滨市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