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出席中国侨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
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2020年01月10日18:20  来源:中国侨联

1月10日上午,中国侨联召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并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出席会议,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万立骏表示,中国侨联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新年伊始,召开这两个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结合中央巡视整改有关要求,总结2019年侨联意识形态和网信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相关工作。

万立骏说,做好新时代侨联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侨联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掌握侨界群众思想动向和侨情舆情动态,夯实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促进中华民族的大团结。二是要把握侨联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加强理论学习,坚定侨界群众的理想信念;开展舆论引领,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制度故事;加强社会主流价值观引领,形成强大的侨界精神力量;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共建侨胞精神家园。三是要不断改进和加强侨联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开展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项整改。加强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加强侨界群众思想宣传,突出价值引领;开展好侨界品牌工作,创新宣传手段;加强侨务理论研究阐释。

万立骏指出,做好新时代侨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侨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握侨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侨联网信工作实际,把握核心要义,认清重大意义,明确新形势下加强网信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加快推进侨联网信事业发展。三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侨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抓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抓建设,做好信息化工作;抓管理,保障网络安全;抓平台,掌握舆论阵地;促发展,推进网上侨联建设。

万立骏强调,中国侨联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要坚持“方向正确、为党发声,守正创新、积极作为,联系实际、稳中求进”的原则,广泛引导和影响侨界群众,保证扩大覆盖面,创新形式,保证内容正确,用好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保证吸引力,加强技术人才和干部队伍培训,保证队伍建设,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按照中央要求,打造侨联特色,在新名词上动脑筋、在新形式上用心思、在新文风上聚焦问题导向。信息传播部要切实履行好领导小组办事机构的责任,加强调研和分析,牵头梳理并落实好领导小组工作机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高举旗帜、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无私奉献,努力开创新时代侨联意识形态和网信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信息传播部关于中国侨联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总结以及2020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中国侨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国侨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国侨联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责编:余璐、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