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中国侨联特聘专家、侨创联盟理事建言献策座谈会
2020年01月10日09:59  来源:中国侨联

1月8日上午,2020年中国侨联特聘专家、侨创联盟理事建言献策座谈会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国侨联特聘专家李曙光、董志勇、马骏、闫长明、汤立群、王文生、王遥、刘浩、关鸿亮、吴德胜、何如意、段文卫、郭雳、易显河等在京专家和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李然、赵新良参加会议。

李卓彬感谢各位专家和联盟理事长期以来对中国侨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大家致以新春慰问。他谈到,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前天中央书记处专题听取中国侨联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侨联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做好2020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殷切期待。他表示,与会的同志是杰出的专家学者,也是专委会、侨创联盟的骨干。召开此次座谈会既是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也是希望通过会议能够听取大家对特聘专家委员会、对中国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为今年“两会”提议案提供优质素材。他希望,大家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关注重点领域、聚焦改革创新、结合自身所长,多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位专家围绕加强专委会和侨创联盟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内容分别作了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曙光在会议总结中说,专委会和侨创创联盟在过去一年中为服务中央和地方政府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近百篇建言献策建议。他表示,各位专家胸怀大局,围绕专委会、侨创联盟工作,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如何利用好金融委员会平台,防范重大金融风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在如何发挥好专委会资源优势,引荐高层次人才、参与国际规则制定等方面;在如何更好发挥高校优势,促进“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作用彰显方面;在如何加强专委会与侨创联盟紧密合作,建立对话对接机制、充分共享资源方面,提出了很多务实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会后,专委会秘书处将认真整理归纳、做好提炼转报,并将主要内容及时调整充实到专委会新一年的工作规划中。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副部长夏付东等陪同参加座谈会。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