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中国侨联、全国总工会开展联合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01月06日18:36  来源:中国侨联

1月4日至5日,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全国总工会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原成刚带领慰问组一行5人到福建华侨农场开展2020年度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 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将党和组织的温暖送到归侨侨眷和困难职工当中,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慰问组先后来到厦门市同安区竹坝华侨农场、漳浦县南山华侨茶果厂、龙海市双第华侨农场,逐一入户上门走访慰问,嘘寒问暖,共向15户困难归侨侨眷发放慰问金30000元。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归侨侨眷基本情况、困难情况,分析原因,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状况,医疗、就业、子女教育等遇到的问题。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勇敢面对困难,紧紧依靠党和政府的领导广开门路,多想办法,走出困境,摆脱贫困。对于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慰问组交代当地侨联、工会和华侨农场要密切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为侨界群众奔走呼吁,及时给与解决。

慰问组与华侨农场领导班子、侨联工作者、工会干部们座谈,就如何提高困难职工和归侨侨眷收入水平,解决职工社会养老保险问题,提高侨界群众自治能力等进行调研,并共同分析了华侨农场面临的困难、问题,探讨解决机制。

中国侨联和全国总工会联合走访慰问始于2013年,每年各安排30万元共60万元经费,对江西、福建、广东、广西、海南、云南六省的华侨农场困难归侨侨眷和职工进行慰问。

(责编:余璐、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