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2020年01月06日11:18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29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理事长、校长刘英共同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揭牌。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经验、省侨联文化宣传部部长苏雪晶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表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也是承载中华文化、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展示窗口。今年中国侨联在全国范围内,根据《中国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管理办法》,审定确认了65家机构和单位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刘奇说,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作为本次黑龙江省推荐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单位,并于今年10月获批“黑龙江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对学校作为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重要载体的肯定,也是对学校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努力培养高质量人才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殷切期盼。希望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不断探索、勇于尝试,为推动海内外文化和资源交融共享搭建新平台,为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打造对外宣传品牌扩展新空间。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在仪式上勉励学校要以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为纽带,凝聚海内外血脉亲情,加深海外青少年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龙江声音、树立龙江形象。吸引更多海内外华人华侨朋友走进龙江、关注龙江、宣传龙江,为龙江侨联事业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理事长、校长刘英感谢中国侨联和黑龙江侨联对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的关心支持。她说,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一贯秉承“经世致用,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以“融、搏、信、和”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引领,大力推进国际化、开放式的特色办学战略,经过多年的实践经验,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刘英表示,此次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获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一殊荣,学校将进一步创新思维、落实责任使命,继续组织开展丰富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热情,充分发挥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各项职能,为中华文化与世界交流搭建起沟通桥梁。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省侨联机关干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职能部处负责人也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