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联谊
“归国藏胞祖国行”—中国侨联第四期
归国藏胞代表人士参访团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28日11:54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11日至18日,由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担任领队,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海外委员、西藏侨联副主席谢文·根多活佛担任团长的“归国藏胞祖国行”—中国侨联第四期归国藏胞代表人士参访团一行40余人赴湖南、福建、四川三省参观访问。

在湖南,参访团一行专程前往毛泽东主席诞生地、中国红色文化的摇篮-湘潭韶山市,庄重地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缅怀新中国开国领袖,并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和毛泽东纪念馆,了解他的生平事迹和革命思想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前途命运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在长沙,参访团参观了橘子洲头和千年书院-岳麓书院,感受独具特色的湖湘文化。

 

朱柳用英语为谢文·根多活佛及参访团介绍华侨华人发展历史。

在福建,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厦门的华侨博物院。该馆由著名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主持创办,并由侨胞和归侨捐款筹建。在观看了图片和听取讲解后,参访团对华侨华人发展历史及为中国革命建设及改革开放所做出的独特贡献有了深入了解。在泉州,参访团参观了361°集团、开元寺和闽台缘博物馆,了解到祖国各地社会、经济等各方面的发展,感受到了祖国五千年璀璨的历史文化。

在四川,参访团与省委统战部藏胞办等有关单位进行交流,为西藏的长治久安与和谐稳定集思广益。

团长谢文·根多活佛表示,此访使他及参访团成员感触良多,他表示,在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下,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国的综合国力大幅度提升,我们对祖国拥有的悠久历史文化以及内地城市高速的建设和发展感到振奋,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今后将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团结凝聚海内外藏胞力量,同心同德,团结一致,为祖国和西藏的繁荣稳定及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柳表示,中国侨联组织归国藏胞祖国行活动,目的就是让曾经多年旅居海外的归国藏胞深刻体验祖国内地七十年来壮丽的奋斗历程和辉煌的现代化成就,同时,也让大家感受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多姿多彩的文化,激发大家对中华民族对祖国、对西藏美好未来的信心,也希望大家把亲眼看到的美丽祖国告诉他们在境外的藏胞亲朋好友,让大家了解一个真实、客观、立体的西藏和中国,从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社会主义制度的故事,讲好西藏故事。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四川省委统战部藏胞办主任马元,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王国平,市侨联主席陈慧,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市侨联主席潘少銮,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市侨联主席陈晓玉和晋江市副市长王文晖等领导会见参访团一行。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