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领导赴湘慰问老归侨并调研
2019年12月28日22:17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25日至27日,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赴湖南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走访慰问老归侨侨眷代表,送上中国侨联的新年问候。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等参加慰问及调研。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李祖元等分别陪同参加活动。

在株洲市,齐全胜一行来到曾参与国家第一代航空发动机研发的朝鲜归侨李福益,推动早期羽毛球在株发展的印尼归侨周宝梅及印尼归侨何秋娟家中,嘘寒问暖,亲切交谈。他说,株洲是与新中国同成长的工业城市,一大批归侨侨眷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一起,为这座城市的兴起和发展付出了智慧和汗水,衷心感谢你们!他对株洲市侨联建立老归侨联合会,定期组织活动,并摄制老归侨口述历史资料片等给予肯定,指出要关心爱护老归侨,挖掘运用老归侨与共和国同奋进的故事,给新一代侨界带来启迪和激励。

在考察株洲醴陵华联陶瓷公司等侨资企业时,齐全胜对企业在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和扶贫帮困等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和勉励。

在浏阳市,齐全胜一行来到集里桥社区“侨胞之家”,与社区侨联负责人交流,看望了正在参与文体活动的侨属和社区群众。随后来到曾被评为全国侨联先进个人、参与超级水稻研究的印度归侨古天奎、长期资助家乡医疗事业的美籍爱国侨领黄彰任的亲属黄彦如、海外侨团负责人独居在浏的母亲张训容的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他表示,浏阳侨眷侨属多,侨联组织关心帮助好你们,就能更好发挥你们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也能把关爱送达在海外的亲人,激励他们不忘祖(籍)国和家乡,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维护民族尊严、促进中外友好等作出贡献。

在长沙县,齐全胜考察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黄兴故居纪念馆和湖南湘绣城,指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与相关文化单位优势互补,共同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各级侨联与基地要密切合作、加强沟通,相互借力、共同提升,促进侨联组织更好运用优秀文化资源以凝聚侨心,促进文化单位和优秀文化资源更好惠及侨界、扩大影响、辐射海外。

齐全胜一行还瞻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走访看望了省侨联机关干部,看望了三一重工集团新侨代表,为中共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支部乐运党小组授牌。

(责编:闫枫、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