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三期)

2019年12月

河北省侨联组织省会侨界群众学习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26日14:19

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11月22日,省侨联党组书记包东在石家庄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侨联驻石委员,侨联青委会、法顾委、华商会、专家委员会代表,省侨联、石家庄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

包东指出,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包东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侨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奋力推进侨联事业发展。要在全省侨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省侨联将成立宣讲组到各市面向基层开展宣讲,各市侨联也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宣讲全会精神,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委员读书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侨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包东强调,侨联组织要紧跟新时代要求,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服务创新驱动和区域发展战略,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用好侨的人脉、资金、技术等资源,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基层组织覆盖,发出侨的声音,积极建言献策。

包东强调,要在“两个建设”“两张网”“两项机制”上下功夫,大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和基础建设,建好侨联组织内部以及涉侨社团自上而下的组织网络和侨联与其他部门、其他群团组织之间的工作网络。要下大力推行“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基层侨联(涉侨社团组织)+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两项机制,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创新外联工作方式,不断扩大朋友圈,真正让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

来源: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