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江西九江营开营
2019年12月24日17:01  来源:中国侨联

初冬时节,层林尽染、万山红遍的江南文化名城九江,迎来了马来西亚和缅甸的79名华裔青少年及领队。12月1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西省侨联、九江市侨联和九江学院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江西九江营开营仪式在九江学院举行。省侨联副主席罗丽都出席并致辞,九江市副市长孙金淼,九江学院副院长杨耀防等出席开营仪式。

罗丽都在致辞中表示,“寻根之旅”冬令营是海外华裔青少年感悟中华文化、了解当代中国、增进民族认同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用心参与冬令营生活,以不同的视角,观察、领略江西的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努力成为中外文化交融互鉴的桥梁与纽带,做传播中华文化和讲好江西故事的小使者,多与同学、亲人、朋友分享“中国好声音”、“江西好故事”。

杨耀防向远道而来的营员和领队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九江和九江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在浔期间尽快融入学院生活,开启愉快的中国文化体验之旅。

随后,马来西亚和缅甸领队代表表示,相信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一定会领略很多中国文化,饱览祖(籍)国山河之秀,文化之美,感受祖(籍)国人民的热情。

“我第一次接触中文是在幼稚园的时候,那时候的我才四五岁,中华文化从那个时候起就在我的心中种下了一粒种子。这些年里我不止一次的想到中国来,想到这片真正能让心中这颗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的故土来。”缅甸育才学校的熊正清营员深情地说。

在为期10天的冬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走进庐山、东林寺、白鹿洞书院等地感受千年名山、佛教禅学、千年书院文化;在九江学院学习体验汉语、书法、武术、茶艺、中国诗歌等国学文化的魅力,深植中华文化之魂,传承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