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这个冬天,我们来镇江寻根!
2019年12月24日08:53  来源:中国侨联

民族舞蹈《旗袍女儿情》尽展中华传统服饰之美,说唱串烧《千年等一回》兼具趣味性和镇江地域特色,古琴曲目《左手指月》更将镇江古琴梅庵派“流畅如歌,绮丽缠绵”的韵味演绎得淋漓尽致……这些热情洋溢、风味独具的表演,是12月16日下午,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镇江营开营仪式上的场景。

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镇江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镇江市侨联和江苏大学文学院联合承办,江苏大学侨联协办,为期十天。冬令营为营员们开设了汉字故事、一封家书、中国书画、中国团扇、大运河的故事、灶神爷的来历和趣事等课程,安排营员参观镇江民间文化艺术馆非遗展示中心和中国醋文化博物馆。此外,营员们还将走进中国普通家庭,亲身体验中国普通百姓家庭的热情好客、善良友爱,全方位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我们对教学内容和活动形式都做了精心的设计安排,尤其注重中华优秀文化特色课程和地域文化亮点课程相结合,希望营员们能在冬令营中,全方位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地域文化的独特魅力。”授课教师代表、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教师唐敏在发言中说,“镇江有山有水、有文化、有爱,希望营员们能够在冬令营中收获满满”。来自马来西亚的营员代表陈怡璇则表示,期待通过冬令营努力学习中国文化,力争在以后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缔结中马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江苏省侨联副巡视员李发勇表示,“本次冬令营尤其注重课程的趣味性、参与性和互动性的有机结合,相信每一位营员都将收获满满、受益良多,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借此提高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增进桑梓情怀。”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