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苏省侨联华侨书画院院长会议在宁召开
2019年12月24日10:07  

12月20日上午,省侨联华侨书画院院长会议在宁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成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计划。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会见与会代表,并与大家座谈交流。省侨联副主席宫琳到会讲话。省侨联华侨书画院顾问章文熙、院长朱道平、常务副院长贺成等部分书画院院领导,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文化处处长、省侨联副秘书长袁雯以及书画院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省侨联华侨书画院秘书长吕静主持。

周建农指出,省侨联华侨书画院的艺术家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侨胞抒写的工作导向,书画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她希望新一届院领导班子着力凝聚思想、繁荣创作、服务基层,团结带领广大侨界书画家和爱好者,积极开展各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为我省侨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宫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书画院2019年的工作成绩,对书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及广大理事为书画院建设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与大家交流了2020年的工作设想。她希望艺术家们做好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代表,既要建立华侨书画院自己的品牌,也要打好华侨书画院的“侨”牌,用艺术作品讴歌祖国的辉煌成就,为海内外侨胞做好服务。

贺成在代表书画院总结2019年工作时指出,书画院活动精彩纷呈,成效显著,先后顺利召开了书画院第三次理事会议、成功举办了“翰墨颂盛世 丹青绘新篇”江苏省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江苏省侨联成立40周年书画精品展及省内巡展、创新组织 了“一带一路”采风写生活动,开展了书画惠侨相关活动,受到各级领导和侨界群众的好评。同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具体谋划和展望。

与会人员先后发言,对书画院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就书画院品牌建设,加强省市华侨书画院交流互动,建立微信公众号,举办书画培训班、书画作品大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