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浙江省各市侨联主席和高校侨联主席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9年12月23日14:39  

全省各市侨联主席和高校侨联主席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12月19日,浙江省各市侨联主席和高校侨联主席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围绕全年亮点工作进行总结,并交流了2020年工作计划。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传达省“十代会”组织方案和代表、委员人选名额分配方案,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仁传达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海外委员、海外顾问人选名额分配方案。11个地市侨联和省侨联各个职能部室围绕“今年怎么看,今后怎么干”谈思路、亮观点、说打算、提建议。浙江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海洋大学、温州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侨(留)联作了交流发言。

全省各市侨联主席和高校侨联主席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听取汇报后,连小敏充分肯定了全省侨联系统在谋全局上、在定目标上、在抓推进上“三新”“三高”“三实”的工作特点。他指出,2019年,全省侨联系统致力于建梁搭架,形成了稳扎稳打、好戏连台、上下联动的好局面。积极打牢“政治立侨、党建带侨”两大基石,构建“抓高新、联大户”两大机制,搭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海外侨胞‘全球通’”两大平台,做靓“海外中餐、文化交流”两张名片。成功搭建新时代浙江侨联工作的“四梁八柱”,全面挺起联谊联络、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基层基础“四大脊梁”,发力打造各领域纲举目张、贯穿全局、牵引整体的“八大支柱”,为最大限度发挥侨联优势、倍增侨联影响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中国侨联、省委统战部精心指导,各部门支持、上下努力的结果。

他强调,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侨联系统要注重取势谋远,构建纲举目张、精耕细作、全面发力的大格局。要围绕“5个1”,奋力开创立足新时代、把握新侨情、展示新作为的侨联工作新格局。要把牢“一个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侨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侨界政治引领,引导浙籍侨团、侨领、侨胞在各个层面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和民族复兴主动发声、争取支持。

要深化“一个认识”,“跳出侨联看侨联”、“跳出浙江看浙江”、“立足未来看工作”,各地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全面对标省委部署,远近结合、统筹谋划,梳理一批事关侨联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工作项目、工作机制、工作品牌,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要抓住“一个主轴”,围绕“585”工作体系的落地实施,不等不拖立即行动、不推不躲迎难而上、不折不扣斩获成效,着重在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进“两个建设”,构建“两项机制”,织好“两张网”,完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海外版、深化侨界“三服务”活动等方面,打造一批亮点特色品牌。

要凝聚“一股合力”,大家要进一步增强系统意识,上下一盘棋,打好整体战。注重对基层的工作指导,深化“三服务”活动。加强机关各部室的协调配合,着力打造"党建带侨建"、“侨务研究中心+智库联盟+侨情专报”、海内维权服务协同机制(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海外侨务“全球通”、“万家海外中餐馆”、“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创业中华”等工作品牌。增强干部队伍素质,精本行、强本领、守本分。

要抓好岁末年初“一系列”工作,谋好局、起好步;挑好担、尽好责,实实在在地把肩头的这副重担挑起、挑稳、挑好,最大程度地激发干部群众的进取心和创造力。

他希望,全省侨联系统一鼓作气,奋发图强,以“讲认真”的精神、“钉钉子”的态度、“连根拔”的劲头,不断谋求新突破、创造新业绩,为助力“两个高水平”建设,同圆共享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各市侨联主席和高校侨联主席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会议由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仁主持。

部分参会人员

全省各市侨联主席和高校侨联主席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全省各市侨联主席和高校侨联主席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全省各市侨联主席和高校侨联主席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全省各市侨联主席和高校侨联主席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全省各市侨联主席和高校侨联主席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王立华、李承戍、谢树华、林东、汤春甫、陈乃科、冯定献、沈浩、吴超英、詹洪良、季志海和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各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各高校侨(留)联主席(会长)及省侨联机关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