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连小敏出席2019《浙商》年会并致辞
2019年12月23日14:37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丨连小敏出席2019《浙商》年会并致辞

今天上午,2019(第十二届)《浙商》年会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出席年会并致辞。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连小敏在致辞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这一年,浙商一直在努力奔跑,芳华正好。一代又一代浙商搏击商海、乘风破浪、勇立潮头,闯出了敢为人先的新路,书写了创新创业的传奇,承载了浙江发展的荣光。

这一年,《浙商》杂志一直在努力奔跑,品牌正荣。《浙商》杂志社以“引领中国民营商业力量”为宗旨,坚持大视角,高起点,高品位的办刊理念,以铁肩担起道义的责任,以智慧推动历史的前行,以文字承载思想的力量。一书在手,纵观天下经济大势,细品浙江风云,是民营经济的“活教材”和“晴雨表”。

这一年,侨联一直在努力奔跑,事业正兴。省侨联立足丰富的侨务资源,围绕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等中心大局,发挥“侨连天下、舞动全球”的独特优势,用好海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以“地方搭台、部门协同、侨联导流、人才唱戏”汇聚侨智侨力,打通“企业家+民资+海智”和“基金、基地、基业”两大资智对接通道,启动实施“五十百千万”工程(“五”即五个侨商大厦,“十”即十个侨创基地,“百”即百家高校、高研院所对外合作,“千”即千个侨团(企)扶千村,“万”即万企引万才),努力服务侨商回家、侨智回归、侨资回流,在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侨优势,争当先行军。

变革催生新机遇,高质量发展成为最强音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丨连小敏出席2019《浙商》年会并致辞

连小敏说,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志怀与远见。

过去,敢为天下先的浙商,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实践中始终站在时代前列,挥洒励志奋进、兼容并蓄的情怀气度,永葆勇立潮头、引领变革的凌云壮志,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书写了一个个伟大传奇。

未来,浙商既要站在全球视角高瞻远瞩,又要穿透迷雾看清前行道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千年未有之大布局中,绽放远见者的智慧。

忆往昔峥嵘岁月,望未来任重而道远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丨连小敏出席2019《浙商》年会并致辞

会上,连小敏分享了三点感受:

一是实业报国,点燃梦想之光。新时代新周期,唯有梦想奔腾不息,实业报国更显企业家的本色。

二是,持续奋斗,紧握勇气之剑。寸心不胜,何以胜苍穹,信心比黄金重要。要树立永不服输的精气神。

三是传承匠心,提振智慧之翼。不可替代性的劳动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要坚守匠心,生得慧心,下得了苦功夫。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丨连小敏出席2019《浙商》年会并致辞

会上,还举办了《浙商﹒侨音》杂志揭幕仪式。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一起为《浙商·侨音》杂志揭幕。《浙商﹒侨音》杂志为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双月刊,由浙江省侨联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浙商》杂志联合主办。

据悉本届《浙商》年会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商发展研究院(浙商智库)指导,《浙商》杂志、世界浙商网主办,以“志怀与远见”为主题,深入分析全球热点,全面展望崭新趋势,为浙商创新求变赋能,为民营经济新一轮发展增添信心、力量和智慧。

来源:浙江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