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隋军副主席出席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2019年12月20日21:10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20日,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党务干部和第八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组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结业。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中组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副院长张国发出席结业式。

隋军强调,本期培训班是中国侨联党组根据中央部署举办的首个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主题鲜明、精心组织、内容丰富、学风良好、富有成效,对于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侨联系统落地生根、推进侨联事业发展,培养造就一支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隋军指出,学员们要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侨联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把培训期间的所思所获,转化为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持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上下功夫。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是推进国家治理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的“定海神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等学深悟透,做到理论更加清醒、政治更加坚定。二要立足侨联实际,在落实改革发展任务、提升治理水平上下功夫。要从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打赢三大攻坚战和“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出发,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侨联独特优势,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完善侨联工作体系建设,努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水平,释放治理效能,将海内外侨胞的才智、资源、力量汇聚起来,努力与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不断为侨联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添动力、增活力。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完善党建带侨建工作机制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韧劲,努力把侨联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抓实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牛鼻子”,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和侨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完善党建带侨建工作机制,将“守初心”和“担使命”体现在侨联工作实践中,努力将侨联组织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侨界群众满意的模范群团组织,为侨联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四是认真对标对表,在努力成为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上下功夫。要按照“实干家”“贴心人”的要求,注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提升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侨联干部建设的重要任务,突出“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争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表率,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青年干部要多深入基层、多走近侨胞,经风雨见世面,不怕吃苦、敢于担当,保持昂扬斗志、增强斗争本领,让青春在侨联事业中绽放光彩。

结业式上,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辽宁省丹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崔明等10名学员代表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汇报交流了培训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制度自信,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将丰硕的学习成果和收获带回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多做贡献,矢志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侨联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

结业式由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姚林楠主持。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李燨恒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出席了结业式。

(责编:余璐、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