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群英会嘉兴 天涯共此时
——会领导出席海外学子与侨界人士联谊会
2019年12月18日15:07  

  12月16日,正值“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举办之时,由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侨联、清华长三院华侨发展研究中心、嘉兴市侨联共同举办的“群英会嘉兴 天涯共此时”——海外学子与侨界人士联谊会在嘉兴举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仁,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侨联主席吴云达,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杨向东,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章一川等出席活动,与来自德国、丹麦、日本等地的海外学子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友谊。

群英会嘉兴 天涯共此时——会领导出席海外学子与侨界人士联谊会

  张维仁在致辞中表示,自2009年首届活动开展以来,“海外学子浙江行”已经成为浙江招才引智的一张金名片,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肯定。此次活动既为海外学子走进浙江、结缘浙江、扎根浙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更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他表示,浙江省侨联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海外学子,早在1998年在全国率先成立了留联会,致力于服务留学人员和家属、搭建引智平台,与广大留下人员和家属结下了深厚友谊。

  张维仁寄语广大海外学子,希望他们始终胸怀理想,做头顶有星辰的青年奋斗者,不管身在何处,都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在追求个人梦想的同时汇聚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希望他们始终心系祖国,做心中有山河的青年奋斗者,积极当好传播中外文化的使者,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浙江声音,推动浙江乃至中国更好地走向世界;希望他们始终脚踏实地,做足下有土地的青年奋斗者,着眼世界发展大势,紧抓国内发展的大好时机,特别是浙江未来发展美好的前景,各尽其能、各展所长,争夺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积极投身浙江、扎根浙江、服务浙江。

签约仪式

群英会嘉兴 天涯共此时——会领导出席海外学子与侨界人士联谊会

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侨联主席吴云达

群英会嘉兴 天涯共此时——会领导出席海外学子与侨界人士联谊会

 

群英会嘉兴 天涯共此时——会领导出席海外学子与侨界人士联谊会

 

  活动现场,共有22个项目签约,涉及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节能环保等多个高科技领域。同时,清华长三角研究向海外学子颁发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华侨华人发展研究中心的海外研究员聘书,进一步加强与海外科技界及海外科技人才的沟通联系,吸引更多的国际人才、顶尖项目落户。

  “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是由浙江省和清华大学合力打造的重点招才引智项目,为引进海外高端项目开辟了新道路,为浙江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引才聚才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有效模式。今年,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超过150名海外创新创业学子,带着百余项高科技项目走进浙江大地,并将分别考察杭州、宁波、嘉兴、绍兴、台州、丽水等地。

  来源:浙江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