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出席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2019年12月16日19:51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16日上午,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党务干部和第八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组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开班。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广大侨联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中国侨联机关学习,带动全国侨联系统学习,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增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解和认同。

万立骏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作出的《决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深化侨联改革,健全联系广泛、服务侨界群众的工作体系,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作用。

万立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奋力开创新时期侨联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准确把握侨联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新空间新舞台,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聚焦点,打造工作品牌,健全工作体系,全面推进侨联工作和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干部能力,推动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建设。

万立骏指出,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侨联系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侨联组织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侨界群众、深入侨胞。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将四中全会精神与推动侨联工作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把侨联工作摆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谋划,着眼“大侨务”、发挥“大作为”,全面落实十代会工作部署,进一步科学谋划工作,扎实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侨联落地见效。

中国侨联党组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后,中国侨联党组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对在中国侨联机关和侨联系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这次培训班就是根据中组部通知要求和党组决定举办的。

万立骏同志寄语侨联青年干部,“青年真好、学习真好、奋斗真好”。勉励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不断提高“两个服务”的能力水平,不负新时代侨联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

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尹璐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词。开班式由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姚林楠同志主持。来自中国侨联和28个省区市侨联125名学员参加培训班。

(责编:余璐、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