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李立出席土城古镇"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
2019年12月13日10:01  

12月12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贵州习水土城古镇揭牌仪式在习水县土城镇举行。贵州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立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遵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季洁,遵义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肖直霖,习水县红创区党(工)委书记、土城党委书记刘绵定以及遵义侨联系统干部等3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习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会儒主持仪式。

李立在讲话中首先对土城古镇被中国侨联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表示祝贺。他指出,土城古镇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商帮文化和厚重的红色文化,对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在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习水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土城古镇中外文化交流活动越发频繁,海外侨胞、国外友人来此参观旅游越来越多,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经过贵州省侨联和遵义市侨联多次调研,并与习水县相关部门多次会商后,确定向中国侨联申报土城古镇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2018年11月,土城古镇与其它2家单位共同被中国侨联确认为第六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李立强调,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是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展示窗口,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则是宣传推介中华文化最直接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外文化交流最有效的润滑剂。希望土城古镇充分发挥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品牌作用和优势,着力搭建好对外宣传窗口,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华侨文化为纽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讲好土城故事、传播土城好声音、树立土城良好形象,推动土城古镇优秀文化“走出去”。着力打造为侨服务平台,为海外华侨华人来土城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提供便利条件,省、市侨联也将按照中国侨联的要求,加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走进贵州、走进遵义、走进土城,更好地鼓舞侨领侨胞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贵州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