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侨界基金会(代表处)工作会议
2019年12月13日20:54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9日至11日,中国侨联2019年度侨界基金会(代表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侨联主管的侨界基金会(代表处)以及与侨联长期保持密切联系的侨界公益慈善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卓彬副主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侨联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会议是中国侨联按照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要求,在有关转隶程序顺利完成后,首次作为侨界基金会(代表处)业务主管单位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标志着中国侨联参与公益事业、服务社会建设增添了新的重要力量。他谈到,中国侨联历来高度重视公益慈善事业,始终将支持和服务侨界公益慈善事业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各侨界基金会(代表处)能够加深共识、增进了解,凝聚力量、共谋发展。

李卓彬副主席对各侨界基金会近年来在促进我国公益事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展现新作为。关注“三州三区”等深度贫困地区和中国侨联定点扶贫地区,组织实施“侨帮侨”的项目,助力脱贫攻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积极参与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建设,为冬奥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二是注重品牌建设,增强社会影响力。将品牌发展与中国经济的发展紧密结合、与对外开放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明确公益慈善的方向和亮点,加强品牌设计,体现特点、突出优势、把各自的品牌做大做出影响。三是加强基础建设,依法依规发展事业。强化法治意识,完善内部管理规,加强公信力建设,完善信息公开,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基金会的良性发展。四是互学互鉴,加强协作,放大公益慈善的成效,及时了解国家的政策导向和社会的需要,使有限的善款发挥最好的成效。

各侨界基金会(代表处)代表在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会议为侨界基金会的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达到了“畅谈经验、分享体会,增进交流、促进合作”的目的,对侨界基金会进一步弘扬慈善理念、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具有积极引导作用,表示将围绕新时期经济、社会的发展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拓展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果,进一步加强与各级侨联组织的联系及合作,为国内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副部长刘景春参加会议。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