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一行访中国侨联
2019年12月12日18:19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12日下午,由吴恒灿主席率领的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访问团莅临中国侨联,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会见了访问团一行。

吴恒灿介绍了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基本情况和开展的工作。该中心成立于2009年,以推动马来西亚社会的中文学习、促进多元文化交流等为使命。中心成立以来,积极面向马来西亚各界开展中文口语水平测试,率先开展并推动以马来语为媒介进行中文教学,参与中国中央电视台海上丝绸之路相关纪录片的拍摄,向马来西亚翻译引进50多种中国文学及非文学类书籍,组织华裔青少年学生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秋、冬)令营,举办马来西亚汉字节及年度汉字评选等。目前该中心组织的56名学生正在北京华文学校参加冬令营活动。吴恒灿希望中心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侨联组织的夏令营等工作的对接。

齐全胜对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访问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心成立以来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马文化交流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表示,汉文化中心的一个突出特色是发挥桥梁作用,面向华人社会和社会各界,促进出版、影视等中国文化产品的译介传播,开展社会参与广泛的文化活动。中国侨联相关文化交流工作,如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华人青少年作文大寨、侨书出版及向海外推介、华人作家出版资源征集、华人历史文物征集及展出等,都可与汉文化中心加强交流、推进合作。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副部长邢砚庄参加会见。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