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苏省侨联召开全省侨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2019年12月09日10:28  

12月6日,省侨联召开全省侨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院院长桑学成作宣讲报告。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陈锋、张霓,二级巡视员李发勇,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等出席会议。省和南京市侨联机关工作人员,各在宁高校侨联负责同志及所在单位归侨侨眷代表,南京市部分归侨侨眷、新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侨联及所属县(市、区)侨联机关工作人员、归侨侨眷、新侨代表,有关高校、园区、科研院所侨联组织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参加会议共计800余人。

在宣讲报告中,桑学成围绕以制度自信实现“中国之治”这一主题,从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个奇迹”和“十三个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聚焦能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结合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并与现场观众互动,回答了观众的提问。报告内涵丰富、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号召力,使与会同志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得到了深化和提高,是对全省侨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辅导和有力推动。

周建农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侨联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她希望全省各级侨联干部,一要学深悟透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全会《决定》和公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理解全会《决定》明确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引导广大侨界群众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二要争做维护制度和执行制度的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严格遵循,坚决贯彻,不能有丝毫含糊、任何偏差。要树立制度意识,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性、严肃性。三要推动各级侨联机关党的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四中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侨联机关党建工作的新举措、新作为,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四要推动侨联工作取得新成效。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在深入落实、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确保党的四中全会精神在江苏侨界落地见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江苏时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侨联工作的具体行动,加紧盘点对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同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有关工作要求,周建农号召全省侨界牢固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信仰法治、尊崇制度的认识,提高完善和执行制度的主动性自觉性;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大作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