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第八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2019年12月04日10:00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3日上午,由广东省侨联、广州市侨联联合主办的“亲情中华风韵南粤”第八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在广州隆重开幕,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一先等出席开幕式,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海内外文化艺术专业人士、当地侨界群众近千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广州市侨联主席梁瑞冰主持。

李卓彬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广大侨胞在积极投身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同时,也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外交流合作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正是源远流长、魅力无穷的中华文化,给予中华民族几千年来饱经忧患而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力量,也成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牢固精神纽带。

他谈到,作为展示中华文化、促进全球华侨华人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由广东省侨联、广州市侨联共同主办的华人文化艺术节已走过了14个年头,成功举办了七届,活动内容一届比一届丰富,活动效果一届比一届凸显,在推动中外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扩大广东在海外的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广东文化强省建设的一大亮点和侨界文化活动的金字招牌。

他表示,进入新时代、迈向强起来、实现中国梦,需要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以文化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故事,传播好中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声音,使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相通,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之治”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要以侨为桥,着力融洽同胞感情,增进民族共识,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旗帜鲜明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行径,为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发声奔走、多作贡献;要积极传播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李卓彬同现场观众一道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并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本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为期四天,内容丰富,既保留了深受海外侨胞喜爱的岭南戏曲音乐交流、书画名家联谊笔会等传统项目,又增加了创业中华·侨创南粤——海外侨胞来穗投资创业交流对接会、以体现南侨机工回国投身抗战爱国奉献为题材的《赤子丰碑》舞台剧等主题突出、富有时代特色的活动内容。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