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创业中华·侨聚南京——首届侨商经贸合作暨创新名城推介会成功举行
2019年11月28日16:39  

11月20日,由中国侨商联合会、江苏省侨联主办,南京市侨联、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的“创业中华、侨聚南京”首届侨商经贸合作暨创新名城推介会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的海外侨领、侨商、侨界朋友相聚一堂,共叙乡情友情、共商合作发展。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会见出席会议的中国侨联原副主席王永乐,以及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等部分侨商。

张敬华代表南京市委市政府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对广大侨商给予南京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京城市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南京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经济运行稳中提质,主导产业加速崛起,创新氛围日益浓厚,营商环境显著改善,呈现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在这一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侨商侨胞来南京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成为南京城市发展和改革开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进入新时代,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在南京叠加交汇,侨商回国发展、投资南京迎来了最佳时机。广大侨商有着赤忱的爱国情怀、广泛的人脉和智力资源,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南京、耕耘南京,抓住机遇积极投身南京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在合作共赢中成就辉煌事业,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永乐在致辞中说,海外华侨华人是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是推动中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中国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纽带,会同地方侨联打造“创业中华”品牌活动,引导广大侨胞积极参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南京是一座充满魅力、活力和潜力的现代化城市,是一片营商环境优越、人居环境优美、服务品质优质的热土。希望侨胞朋友抓住中国经济转型蕴藏的巨大机遇,发挥技术、资金、人脉、视野等方面优势,积极参与各地建设发展,对南京这样势头好、潜力大的地方要高看一眼、优先布局,更好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侨联将充分发挥优势,牵好线、架好桥,把“创业中华”活动品牌做大做优做强,让侨界智慧力量有效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南京市副市长胡洪作了城市宣传推介,南京市侨联与来自9个国家的10家海外知名侨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聘请了18位侨界海外招商大使;11个产业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总投资135亿元。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艾渝、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盛松成作主旨演讲。会后,与会侨商在江宁、栖霞等地进行了参访。

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陕西省侨联副主席余劲,南京市领导徐曙海、陈华、杨平等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蒋琪、蔡雨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