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
共享“双区叠加”机遇,搭建海归创业圆梦舞台
——第八届中国(深圳)海归创业大会隆重举办
2019年11月26日15:24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22日,由深圳市侨办、市侨联主办,深圳市海归协会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深圳)海归创业大会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出席活动并致辞。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刘昕、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科技处处长李莹、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以及600多位海归创业人才和投资人齐聚一堂,交流创业经验,进行项目对接,齐抓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在致辞中表示,海归人才拥有丰富的海外经历、优质的智力资源和强烈的报国情怀,是中国创新创业的一支重要力量。深圳市侨办、侨联举办海归创业大会,推动海归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对接和转化落地,为服务海归创新创业搭建了信息共享、资源互通、深度融合的更高平台。希望广大海归人才在新时代大显身手,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勇立潮头,在对外交往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海归创业经验交流会”上,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陈宁、深圳市达臣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邵红霞、深圳旭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 王博洋和AUTO X创始人、MIT博士肖健雄等4名知名海归企业家和投资嘉宾现场分享他们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新时代下在动荡局势中的“求生本领”以及创业征途中的心路历程,为正在创业或准备创业的海归们答疑解惑。

“海归创业项目路演报告会”上,主办方从入围的100个项目团队中挑选出最优秀的10个项目在大会现场进行路演,让企业团队有展示的机会,同时也让投资人能看见商业机会,实现项目和市场的无缝对接。

海归人才作为人才经济的一个亮点,在深圳已颇具规模,大量海归人才融入深圳城市发展的各个领域,并逐渐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催化剂。据统计,深圳市累计引进海归人才超过12万人,留学生创办的企业达到4000多家,超亿元产值企业70多家。海归创业大会自举办以来共吸引了超过8000人次参与,为海归创新创业项目对接融资超过2.6亿元。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