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
赵红英副秘书长率中国侨商代表团赴山东考察
2019年11月25日09:00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18日,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当天下午,由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带队,来自美国、加大拿、意大利、新西兰、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侨商组成中国侨商联合会赴山东考察团,参加“聚焦新动能·中国侨商山东行”活动。

11月19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在曲阜参加由“汇儒风圣城·商合作共赢——侨聚济宁”暨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推介会。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主席李兴钰,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胜明出席推介会并致辞。中国侨商会监事长、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德迈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乾平,中国侨商会副会长、益海嘉里(兖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经田在推介会上发言。会上推介了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18个重点招商项目,涉及信息技术、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19日下午,考察团来到济南,参加“侨商汇齐鲁 筑梦新泉城”——侨聚济南活动。活动由李兴钰主持,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出席活动并致辞。宣介会向海外侨领侨胞宣传山东推介济南,济南市投资促进局的相关负责人对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的规划建设进行了介绍。

20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济南市历下区,实地考察了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了解特色文创旅游产业发展和历下区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历下区委副书记尹红梅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欢迎考察团的到来,并与考察团座谈交流。

11月21日上午,“侨商青岛行 助力新发展”海内外侨商青岛西海岸洽谈推介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这是考察团继济宁、济南之后的第三站。青岛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主持洽谈推介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出席会议,赵红英副秘书长,山东省侨联副主席卢文朋,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艳,中国侨商会监事长、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施乾平分别在推介会上致辞。

赵红英在致辞中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侨商们将推介洽谈活动作为全面认识青岛的一个窗口,找准事业发展的结合点,在参与青岛西海岸建设、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中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二是希望青岛市各级侨联组织始终关注和支持侨商发展,努力找准侨联工作与服务侨商的结合点,凝聚更多海内外侨商,为助力青岛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青岛市商务局就青岛市经济发展双招双引政策及项目情况进行了宣传推介,青岛西海岸新区做了重点区域及项目推介。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乃胜和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海洋专委会副主任孙松分别作了主旨演讲。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尹学军和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防分别作了项目路演。活动向各位侨商发放了投资意向书,中德生态园、保税港区及西海岸新区相关部门、功能区与参会的侨商进行了对接洽谈。此次洽谈推介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6个,涉及国际贸易、医疗器械、金融服务、海洋食品等产业,有3个项目确定落户,总投资6.5亿元。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青岛市侨商总会分别与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佛山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青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庆国、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会见了部分侨商代表,青岛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与有关功能区及各区市分管领导参加会见,与侨商交流。青岛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作室、市政协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办公室、市侨联、致公党等五侨部门就创新开展侨务工作与侨商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鲁期间,考察团还考察走访了明月海藻科技馆、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展览馆、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曲阜孔庙等。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