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江苏省侨商组织整合融入大会
2019年11月23日12:09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19日下午,江苏省侨商组织整合融入大会暨江苏省侨商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大会并讲话。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主席许荣茂等出席大会,近400名江苏省侨商总会、江苏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员参加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江苏省侨商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明发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焕明当选江苏省侨商总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福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福卿当选江苏省侨商总会第四届监事会监事长。大会由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主持。

李卓彬在讲话中代表中国侨联和中国侨商联合会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向新当选的江苏省侨商总会第四届理事会表示祝贺。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鲜明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去年3月开始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集中行动。而原国务院侨办主管的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整合融入中国侨联主管的中国侨商联合会,则是党中央明确的涉侨机构改革的一项具体内容,对于更加广泛地凝聚侨商力量,进一步延伸工作手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他强调,这次涉侨机构改革,不仅是中央层面的,更是全国性的、系统性的。前几天,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实现了中国侨商联合会与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的完全融合,圆满地完成了中央交办的有关涉侨机构改革的重要任务。此次江苏省侨商总会第四届会员大会的召开,也标志着江苏省侨商总会与江苏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实现了完全融合,充分体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及对江苏侨联工作和广大侨商事业发展的关怀,充分反映了江苏广大侨商的心声和期盼,更为全国各级侨商组织推进整合融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他希望,江苏省侨商总会新一届理事会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紧紧抓住“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服务会员事业发展、支持和参与侨联工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完善内设机构设置,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法、整合侨商资源、焕发侨商活力,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保障权益、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确保融合之后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建立和完善制度体系及工作体系,总结梳理侨商会过去的好做法,借鉴国内外有益经验,做到工作品牌化、品牌项目化、项目具体化,不断提高侨商组织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水平,努力将商会建设成为江苏侨商信赖的“侨商之家”。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一级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江苏省侨联副主席陈锋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责编:皮博、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