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党支部与基层建设部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22日12:23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21日下午,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信息传播部党支部与基层建设部党支部同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参观“行远同梦——华侨华人与新中国特展”。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与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一同参观展览。信息传播部党支部书记左志强、基层建设部党支部书记张毅、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副书记郭启华、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祁德贵一同观展。

展览以家国情怀、心系中华、赤子丹心、共创辉煌、砥砺同行五个单元和270余件(套)珍贵展品,集中展现了广大华侨华人在不同历史阶段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业绩。通过展览,同志们看到广大华侨华人同祖(籍)国血脉相连,在革命战争时期,他们毁家纾难,为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付出了艰辛努力乃至牺牲;在共和国成立之初,他们抛家舍业,冲破重重阻碍,毅然回国参与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后,他们率先回国投资兴业,促进了中国经济的腾飞;进入新时代,他们紧抓发展机遇,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中国梦、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万立骏仔细观看展品,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他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国家博物馆举办这次主题展,很有意义,有利于向侨界和全社会展示华侨华人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历程,有利于充分展示华侨华人在不同历史阶段为国家、民族做出的卓越贡献,也有利于激励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好地为实现中国梦而同心奋斗。一件件展品都折射着历史,背后都有令人感怀、给人启迪的故事。比如,获得“两弹一星”功勋的23位专家中,有21位是归侨;新中国成立之初冲破重重阻挠回到祖国怀抱的专家,为祖国科技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展览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展品展示了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对祖籍国的赤子丹心,大家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将切实把学习教育转化为为侨服务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为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