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2019年警示教育大会
2019年11月22日12:18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20日下午,中国侨联召开2019年警示教育大会,传达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有关案件情况,部署侨联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警示教育活动。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大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同志主持会议。副主席李卓彬、齐全胜,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及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及全体党员等160余人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莅会指导。

隋军同志传达了孟祥锋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我会所属中国华兴(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法定代表人邓世英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近年来对我会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查核发现的问题和处理情况,以及第一轮内部巡视发现的有关问题等。

万立骏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国侨联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今天通报的这些违纪违法问题,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正是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典型事例。个人事项填报是对党是否忠诚老实的试金石,查核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大家一定要深刻警醒,引以为戒。今天通报了第一轮内部巡视发现的有关问题,有些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对照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以弥补漏洞、改进工作。

万立骏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正视问题、反醒自身,深刻汲取教训,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剖析这些案例,我们在清醒认识其严重危害性的同时,更要对照反面典型、对照自身,自警、自醒、自律,侨联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18个是否”的要求,反思自己,持续不断锤炼党性、涵养品行,做到在诱惑和利益面前保持头脑清醒、意志坚定、不为所动、坚决斗争。要查找漏洞、完善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做到以案促改、防范未然。要及时制定、修订制度。全会及各部门、各单位要联系实际,与岗位职责、工作需要结合起来,对各项制度及议事规则认真研究,加以修订完善,使之既体现党中央要求,又具有可操作性,务实管用。坚持严格执行制度,每位同志都要从自己做起,在想问题、干工作时自觉对照制度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在谋划工作、作决策、抓落实时认真对标对表制度规定,作制度执行的表率。坚持抓好制度执行的监督工作,内部巡视要把制度执行情况作为巡视监督的重要内容,办公厅要抓好制度落实的督查工作,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加强对遵规守纪的监督检查,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好、问题突出的要敢于亮黄牌、掏红牌。要严字当头、担当作为,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做到以案明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抓实党的政治建设。全会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要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自己的日常言行上。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本着对党忠诚老实,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深化学习,把牢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以今天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为戒,达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坚持抓好责任落实,会党组和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都要认真落实《中国侨联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具体措施》《中国侨联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的实施办法》,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坚持深化正风肃纪,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作为抓班子、带队伍、干工作的主基调,坚决纠“四风”、持续转作风,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进一步抓实“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能力水平,抓好干部监督、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纪律审查工作,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

会上,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一集)。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