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联谊
中国侨联“侨界杰青京津行”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19日13:42  来源:中国侨联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第四次委员大会结束后,11月9日至13日,来自加拿大、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4个国家的近50名与会海外侨青委员参加了中国侨联“侨界杰青京津行”活动。

11月10日晚,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冀国强表示,天津作为全国制造研发基地,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其重要性日益突显,迎来了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欢迎海外侨界杰青来津投资创业,助力天津发展,在祖国的土地上展现出新的作为。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代表参访团一行表示,青年华侨和当代所有中华儿女一样,也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们,更期待成为众多青年侨胞的表率,在推动祖国经济发展、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参与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在世界各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发挥重要作用。

参访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海河综合改造工程、天津博物馆、杨柳青年画博物馆、天津市规划展览馆、梁启超故居、曹禺故居、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海鸥表业集团、北京坊、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华为北京公司等。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满足了海外侨界青年对中国历史和当代中国深入了解的需求,又满足了地方扩大海外朋友圈、对外展示地方发展政策优势和机遇平台的需求,为海外侨界青年参与中国区域发展搭建了桥梁。

通过参访,青年委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京津两地的历史文化、现代化建设成就等的全面认识,纷纷表示要把个人发展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立志成为新时代的建功立业者;力争继承发扬好中华优秀文化,成为中外文化的传播使者;要在海外积极推介北京、天津和国内良好的营商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力求成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在海外的代言人。

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钟林,天津市侨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杨晖,天津市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也出席了相关活动。

(责编:蒋琪、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