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联谊
中国侨联“侨界杰青西南行”活动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19日13:35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9日至13日,来自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埃及、南非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83名中国侨联青年委员赴川渝两地参访。9日晚,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了“侨界杰青走进重庆”参访活动欢迎会。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副市长李波,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张玲,以及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等领导先后会见了参访团一行。

在重庆,李静欢迎参访团一行赴渝考察,希望侨界杰出青年将自身的才智、资源和动能,同重庆的区位、生态、产业和体制优势产生协同效应,发挥英才荟萃优势促进智慧共享,发挥资源富集优势促进经济互融,发挥融通中外优势促进民心相通,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在成都,邓小刚对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第四次委员大会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对赴川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感谢中国侨联长期以来对四川发展和四川侨联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国侨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搭建四川对外交流合作的广泛平台,助力四川高质量对外开放合作。

在渝期间,参访团还参观了重庆两江四岸建设风貌,考察了大足、永川和南川区,参观了永川规划展览馆、永川国家高新区软件园、中德产业园、南川区规划展览馆、工业园区等地,实地考察了全国首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磁器口古镇”。

在川期间,参访团考察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野放研究中心,还出席了以“筑梦丝路,商通五洲”为主题的天府新区“一带一路”商会联盟大会暨首届兴隆湖国际论坛,参访团代表在天府新区“一带一路”商会联盟成立仪式上进行签约。

朱柳代表中国侨联担任“对话‘一带一路’建设者”论坛访谈嘉宾,就华侨华人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发表了观点。

通过参访,青年委员对川渝两地经济社会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对两地厚重的历史文化,日新月异的现代化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所展现的美好前景给予了充分赞赏。大家表示作为中国侨联青年委员的一份子,要为祖(籍)国与住在国之间的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牵好线搭好桥,引领住在国所在侨社更好的发挥积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重庆市侨联党组书记史全波,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瑛等参加了有关活动。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率团参访。 

(责编:蒋琪、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