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2019中华鲁菜文化传承与繁荣研讨会在烟台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18日15:34  

凝聚侨智侨力,传承鲁菜文化,助推“双招双引”,11月15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指导,山东省侨联、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主办,烟台市侨联、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烟台市鲁菜产业促进会联合承办的“2019中华鲁菜文化传承与繁荣研讨会暨烟台市第四届鲁菜创新大赛”在山东省烟台市成功举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山东省侨联副主席米文芃出席了会议。烟台市委副书记吴承丙会前会见了与会的海外嘉宾。

省侨联副主席米文芃在致辞中表示,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希望海外中餐馆业主能够肩负起弘扬中华文化、推进友好合作的使命,当好中外交流的推动者、中国故事的传播者、文化传播的摆渡者,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搭建民心相通的广阔舞台,助力同圆共享中国梦。她同时表示,下一步,省侨联将依托山东省悠久的鲁菜文化、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产业资源,创造性的做好鲁菜这篇文章,将中华美食、齐鲁美食提升为弘扬、推广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展示中国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研讨会上,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被授予“鲁菜海外推广示范基地”;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古现街道办事处被授予“中国鲁菜名镇”。来自英国、罗马尼亚、韩国、加拿大、尼日利亚、肯尼亚等十余个国家的海外侨领建言献策,共同助推鲁菜走出国门。“新时代呼唤鲁菜走向世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说。

15日下午,烟台市第四届鲁菜创新大赛正式开赛,167名参赛选手通过创意、创新、创造,对鲁菜进行了更高水准的艺术呈现,海外侨领观摩了大赛。研讨会期间,海外侨领分别与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龙口市政府等有关单位、企业就文化交流、合作办学、学生就业、医药康养、人才引进等进行了对接洽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来源:山东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