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皖西学院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年11月18日14:03  

11月15日,皖西学院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出席并致辞,皖西学院党委书记熊健、六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韶光出席并讲话。皖西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志传主持会议。六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汪涛,省侨联海联部(经科部),学院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及其亲属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吴向明代表省侨联向皖西学院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六安市委市政府、皖西学院党委对学院侨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归侨侨眷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向全院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及其亲属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指出,华侨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自由,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对侨有着深厚的感情,对侨联改革发展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切关怀,为新时期侨联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侨联工作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强调,皖西学院侨联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地以新思想统领侨联工作;要强化奉献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当好新时代侨界群众贴心人;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熊健指出,长期以来,我校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成立的学院侨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要践行服务宗旨,强化责任担当;要发挥智力优势,服务中心工作。

陈韶光强调,皖西学院侨联的成立,既是皖西学院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机制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具体实践,也是皖西学院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陈韶光对皖西学院侨联工作提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侨联的向心力;二要注重为侨服务,强化侨联的凝聚力;三要助力引才引智,提升侨联的影响力。

吴向明、熊健、陈韶光共同为皖西学院侨联揭牌。

图为吴向明一行参观学院科研基地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