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山西省侨联召开省属高校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2019年11月18日13:59  

2019111512.jpg

11月14日,省侨联在太原组织召开省属高校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及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21所省属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十次侨代会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推进省属高校侨联组织建设,推行“地方大学+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努力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需求、大学的人才需求与新归侨的发展需求相对接,提升侨联组织的服务能力和组织影响。

2019111511.jpg

王维卿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已成为大批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开展学术交流、科技研发、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阵地,山西农业大学等5所已建立的高校侨联在促进高校对外交流、促进校地共同发展、发展侨务工作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当前,我省高校侨联建设还存在覆盖面不大、作用发挥不够突出等问题,随着中国侨联推行的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登记制度落地实施,将对高校侨联组织建设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希望省属各校再接再厉,共同做好新时代我省侨联工作,省侨联将继续为各高校做好侨联工作提供支持和服务。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医科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大同大学、山西工程技术学院5所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介绍了成立侨联组织的经验做法,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及与会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向校党委进行专题汇报,积极争取领导重视,做好基础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省属高校侨联组织建设上新台阶。

与会代表还列席了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大会暨促进山西创新发展交流会。

来源:山西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