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商联合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2019年11月18日14:07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16日,中国侨商联合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及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代表和全国侨联、侨商组织代表6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许荣茂主持。

李卓彬说,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和政治宣言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为切实开好此次大会,李卓彬对全体与会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大会的重要意义。此次换届是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取得重大成效、涉侨机构改革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国各级侨商组织整合融入工作稳步推进的背景下举行的。全体代表要充分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加深思想认识,更加自觉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部署上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促进侨商组织实现融合创新发展。二是要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姿态开好这次大会。希望大家按照大会要求自觉履行好代表职责和义务,确保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不辜负党中央的殷切期望,不辜负中国侨联的信任,不辜负全国广大侨商会员的嘱托,真正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和谐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三是要通过换届推动全国各级侨商组织健康可持续发展。这次涉侨机构改革,不仅是中央层面的,更是全国性的、系统性的。开好这次换届大会,实现国家级侨商组织的完全融合,树立整合融入工作可参考可复制的模范样本,进而推动全国各级侨商组织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卓彬强调,本次大会是在中国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刚刚结束,在中央第七巡视组对中国侨联进行巡视期间召开的。希望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好这次大会,切实把大会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中国侨联“十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全国各级侨商组织整合融入工作结合起来,与团结凝聚侨商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开出影响、开出实效。

会上,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一级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报告了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和日程安排。

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山东省侨联主席李兴钰,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出席会议。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