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巡展辽宁,齐全胜出席并看望侨界模范
2019年11月17日15:15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15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辽宁省侨联、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摄影展辽宁巡展在辽宁美术馆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幅获奖作品带来一场高水准的“侨”味艺术盛宴。这是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延续,也是全球华侨华人摄影家、爱好者赤子情怀和艺术水准的一次集中展示。辽宁省侨界书画作品展同时举行,展出150余幅书画作品。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会长王宏,辽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朝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辽宁省各部委、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相关领导,以及各协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观展。

齐全胜在致辞中对辽宁省侨联多年来积极承办中国侨联“亲情中华”、“寻根之旅”等品牌活动,在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外合作交流、提升辽宁在海内外的影响力等方面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评价辽宁侨界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在此次摄影征稿中展示了实力、赢得了桂冠、取得了佳绩,反映了辽宁侨联、侨界文化建设的成果。他希望进一步发挥各级华侨摄影学会的作用,为海内外侨界投身摄影创作和展示创作成果提供宽广平台;希望广大侨界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坚持投身新时代,把镜头对准壮丽多姿、日新月异的大好河山,对准砥砺奋进、勇于追梦的中华儿女,对准开放合作、文明互鉴的恢弘画卷,形象展现海内外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生动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

王宏介绍了本届华侨华人摄影展基本情况。王朝霞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辽宁省侨联近年来重视文化建设、开展文化交流工作的情况。

参观展览的辽宁侨界艺术家们表示,这次展览规模较大,展出的作品具有鲜明的中外特色和时代风采;今后将充分发挥艺术专长,以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讲好中国故事的表率,共奏辽宁文化建设的强音。

15日下午,齐全胜等一行走访看望了两位在辽侨界模范人物,他们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命名的载人深潜英雄、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刘开周,中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第九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王振宁,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事迹介绍,并邀请摄影展金奖获得者为他们拍摄留影。中科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刘莹,辽宁省侨联副主席胡平参加了会面座谈。齐全胜表示,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走近侨界先进模范,学习侨界先进模范,宣传侨界先进模范,生动反映他们忠诚、执着、朴实的优秀品格和追梦中华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侨界群众向先进模范看齐,立足本职,为国奋斗。

在辽期间,辽宁省委副书记周波与齐全胜副主席会面并作了交流。

(责编:皮博、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