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
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举行成立大会并选举产生第一届支部委员会
2019年11月08日21:15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4日,经报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同意,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举行成立大会并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并召开支委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当选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王天安当选副书记。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办公室许华坤主任列席成立大会。

会上,许华坤主任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对侨商会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用党的理论指导侨商会工作实践,当前重要任务是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要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开展“四强”支部建设,抓好“六大建设”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三会一课”制度;三是完善党建档案基础工作,制定好支部工作方案、学习计划,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开好民主生活会,完善各项党建基础工作。

安晨在代表支委会发言时谈到,感谢侨联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对侨商会党建工作的关怀。侨商会党支部的成立,是中国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央对侨联开展政治巡视的重要成果,是侨联党组高度重视所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具体体现。当前,侨商组织整合融入工作和侨商会换届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对于完成好中央交办的改革任务,完成两个侨商会的合并工作,促进新时期侨商组织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安晨同志要求侨商会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会党组部署,在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中国侨商联合会作为中国侨联领导下的社团组织,要时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工作。二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创建模范党支部。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作为新组建的支部,有决心、有信心在机关党委领导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打造“四强”党支部,争创先进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政治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加强党建工作是引领侨商会工作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相互促进。

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侨商联合会在新时代发展进程中迈出了关键一步,党建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党支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会党组部署,按照直属机关党委要求,积极探索符合中国侨商联合会特点的党建模式,以党的建设高水平发展保障侨商会事业发展的高质量,推动新时代侨商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闫枫、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