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
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7日10:59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5日下午,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姚林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林楠指出,要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的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产物,是根植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法理基础,是向世界提供“中国方案”的巨大制度贡献。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三步走”的总体目标,增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总体目标的信心。

姚林楠强调,要深刻认识构建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过程中做出的历史选择,与人民有着血肉联系和深厚的社会基础,只有党才有伟大的胸怀和执政能力,才能组织近14亿人民有效地治理国家,是国家和人民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愿望。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指路明灯,又是组织和激发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推动力,三者紧密联系、相映生辉。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要坚决拥护党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姚林楠强调,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进一步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做学制度、守制度、用制度典范。要抓好对制度的学习、培训,搞好教育、示范工作。要尽快研究和进一步完善侨联组织人事制度体系,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机制,提高依章办事、民主决策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大会通过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是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的重要里程碑,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复兴伟大史册。大家一致表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要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