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李兴钰出席山东省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2019年11月06日10:06  

11月5日,全省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山东大学举行。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李兴钰,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中华美德学院执行院长靳光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

李兴钰在讲话中指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进行之计,举办这次培训班,就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和省侨联九代会工作部署,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全省侨联干部队伍建设。

李兴钰强调,要深刻认识侨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开拓眼界思维,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不断提升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政治引领力、群众工作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塑造侨联干部新形象。要主动引领侨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搭建平台、举办有吸引力的活动,更好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形成有侨联“标签”的工作,扩大影响、彰显作为;广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形成以侨为桥、以侨联侨、以内联外、内外联动的生动局面;自觉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完善就业扶持、生活补助、医疗救助等多种形式的长效帮扶机制,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新侨解决创新创业融资、生产经营、技术转化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侨联改革发展、解决长期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持续推动省九次侨代会各项工作部署更好落地见效,持续建设一支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持续推动侨联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等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

来自全省16市的46名基层侨联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班将邀请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省委宣传部的教授、专家、领导为学员授课。

来源:山东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