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泉州市侨联“四个坚持 ”入脑入心确保主题教育成效
2019年11月05日15:22  

泉州市侨联(赖彩凤)讯:泉州市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虚中见实、实中见效,入脑入心抓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为侨服务水平。

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

一是坚持凝聚共识抓教育。通过组织集中学习、现场参观考察、革命教育等方式,凝聚全体党员共识,忆初心、话使命,谈职责、讲贡献。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开展8次集中学习,4场次现场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章及侨务工作论述,学习党史、党章党规,观看先进人物宣传视频等,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广泛性。开展7场专题研讨,两名处级干部作14人次发言,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参与专题研讨发言10人次,形成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学习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3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会.jpg

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会

调研组与基层侨联干部、侨界群众座谈

二是坚持敞开大门抓教育。通过走下去访、坐下来听、网络广泛公开、书面征求等方式,多方听取市直部门、基层侨联组织、涉侨团体及党外干部、侨界群众的意见建议。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向社会公告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公开征求意见专用电子邮箱,广开言路。先后赴5个镇、4个村、6个侨企实地考察了解,让群众的声音能够真正传递进来,让基层的意见能够真正反映上来。分别召开侨界座谈会、征求意见会等,面对面听取意见。至今已分三批次收集到好的意见建议28条。

7参观晋江市展馆,学习晋江经验.jpg

参观晋江市展馆,学习晋江经验

参观林俊德纪念馆

三是坚持刀刃向内抓教育。领导班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到南安、晋江、石狮、惠安、安溪等地的乡镇、村、企业、社团及部分学校等,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以刀刃向内的精神,自我革新的勇气,全面梳理突出问题、不足和短板,并深入剖析产生的问题和根源。目前已梳理需要专项整治的项目11个,排查需要市县联动的整改措施4个12项,形成调研文章2篇。领导班子及处级领导均按要求对照党章党规检视不足和问题。

向侨联离休干部叶泉兴颁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奖章

6组织侨界群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png

组织侨界群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四是坚持即知即改抓教育。将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把标尺,边学边改,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细落小。针对华侨无人接待,组织建设市本级“侨胞之家”;调整设置“信访接待室”,方便侨界群众来访。针对信息宣传不够,扎实推进“泉侨智库”建设,目前已有18篇侨情专报获中国侨联、省侨联采用;针对侨务活动审核不够,加强干部管理,严肃审核程序;针对机关干部护照管理不够,修订了机关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规定;针对激发干部干事创业不够,组织拍摄侨联工作者先进事迹微视频,并适当调整干部工作分工,推进职级晋级工作,有效带动广大侨联干部奋力担当作为。

学习和传承华侨精神

来源:福建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