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浙江省侨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4日15:36  

省侨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日,省侨联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主持会议并原文传达和解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准确客观、提神醒脑、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省侨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连小敏要求,要按照省委书记车俊的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好地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为争当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作出侨界的独特贡献。就具体贯彻落实工作,连小敏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宣讲,引导广大侨界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奋力开创侨联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锤炼严实的工作作风和奋进的精神状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侨界的具体行动指南,体现在“十代会”工作报告中,落实到十代会工作部署中。要强化政治责任,推动形成重实干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在探索“中国之治”中提供更多的侨界素材,在推进“中国之治”中凸显更强的侨界力量,在服务“中国之治”中展现更大的侨界担当。

对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连小敏要求省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习四中全会公报,并结合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仁,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以及省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社团专干40余人参加学习会。

来源:浙江省侨联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