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创业中华·2019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暨国际创新药物会议” 
2019年11月01日10:00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31日上午,由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共同主办,杭州市侨联承办的“创业中华·2019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暨国际创新药物会议”在杭州开幕,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峰会以“侨聚科技创新英才,助力生物经济发展”为主题,开展主题报告、专题学术论坛、项目对接洽谈等系列活动,助推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打造国际一流、全国引领的生物医药产业的高地。活动联合浙江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西湖大学等机构,邀请到13位国内外院士、生物医药和纳米技术顶尖专家学者及海外高层次人才、行业内优秀创新企业代表等近400人共同参会。

李卓彬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谱写了自强不息的壮丽凯歌。祖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凝聚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无私奉献。如今,成千上万的侨界人士正只争朝夕,奋斗在创新创业的主战场,以敢为人先的胆识和勇气,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他谈到,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中国侨联紧紧围绕不同时期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始终把为侨服务和为国家大局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中国侨联把服务创新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会同地方侨联倾心打造“创业中华”品牌活动,逐步形成了以涵养资源、搭建平台、设立基地、加强培训、树立典型、推动政策为内涵的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积极引导侨资侨智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他表示,本次“创业中华——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活动紧扣时代大背景,以“侨聚科技创新英才,助力生物经济发展”为主题,深耕生物医药这一领域,借助浙江省和杭州市开放的人才政策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以汇聚侨资侨智、推动侨界创新创业为目标,鼓励引领侨界精英共同助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发展,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

他希望,与会侨胞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峰会主题,深入交流分享、对接创新资源、促进合作洽谈,促使更多的大健康产业项目、生物医药项目落地生根,找到杭州发展与自身事业发展的契合点,在思维的碰撞与交流中释放智慧光芒,在创业创新实践中展现自我价值,分享发展红利,实现合作共赢。

开幕式上,李卓彬为杭州生物医药港授予“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牌匾,并现场见证部分生物医药产业及高层次人才项目签约。

峰会期间,中科院院士谭蔚泓和韩国科学翰林院、工程院两院院士玄泽换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并举行“创新药物 创新未来”主题报告会,智能纳米药物、智能纳米诊疗技术、智能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三场专业论坛,以及2019海外高层次人才杭州行——参观考察暨项目对接洽谈会,青年学者创新创业海报展评等活动,为参会专家嘉宾和海内外侨界人才提供相互交流、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机会和平台。据统计,此次峰会共吸引了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102个项目参与洽谈对接,现场签约项目投资额达80亿元。

30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会见了李卓彬副主席一行。会见中,周江勇谈到,杭州“双创”氛围浓厚,正在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敞开怀抱、提供有力支撑。李卓彬表示,中国侨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挖掘服务资源,鼓励支持广大海外侨胞和新侨人才回国、来杭创新创业。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浙江省侨联主席连小敏,杭州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王立华,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杭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裘建平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