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马来西亚华教总会代表团访问中国侨联
2019年11月01日09:25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31日下午,由王超群主席率领的马来西亚华教总会代表团访问中国侨联,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会见代表团一行,就发挥海外中文学校作用、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作了交流。

王超群介绍了代表团成员和教总情况。马来西亚华教总会成立于1951年,是由马来西亚华校校长和教师组成的教育团体,自成立以来,肩负起捍卫和推动华文教育发展的使命,带领华社争取华文教育平等权益,为促进华文学校在马来西亚长期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教总积极组织华裔青少年学生参加“亲情中华”、“寻根之旅”夏令营等活动,希望与中国侨联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

齐全胜代表中国侨联对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马来西亚华教总会长期以来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推广华文教育、促进民心相通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华文教育工作极为重要,是广大华侨华人的心之所盼、情之所系,是连根、固魂、筑梦的基础和依托。教总历史悠久、影响广泛,在推进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方面成绩卓著。教总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弥足珍贵,我们将加强关注、积极推介。中国侨联相关部门将加强与马来西亚华教总会的联系,依托教总开展文化交流、夏令营、征文等活动,共同做好推进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的工作。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副部长邢砚庄等参加会见,并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会见和交流后,齐全胜与代表团一行合影留念。

(责编:蒋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