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
七省市侨联干部培训班在福建厦门结业
2019年10月30日13:46  来源:中国侨联

中国侨联2019七省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10月25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圆满结业。

中国侨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同志对办好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们上了开班第一课。受中国侨联党组成员、隋军副主席的委托,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她在总结中从四个方面概括了培训成效,一是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二是加深了对嘉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三是增进了各地侨联工作的交流互动;四是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信心。

此次培训为期8天,课程课程充分考虑侨联工作实际和干部需求,既有理论专题,又有现场教学,还有经验介绍,突出实践性,提升体验感。如组织学员前往晋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始终坚持”和“处理好五大关系” 晋江经验内涵;以集美学村与集美侨史为主线,组织学员探寻嘉庚先生的史迹,领会“嘉庚精神”的真谛,坚守侨联的初心和使命;学员们还深入到泉州、漳州等地,了解当地的历史与发展、海丝文化、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结合各地侨情和侨联工作,分享了培训体会,促进了横向交流,共享了有益经验。

本期培训班由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举办,辽宁省、福建省、河南省、陕西省、甘肃省、江苏省南京市、浙江省台州市等七省市近289名侨联干部参加培训。

(责编:蒋琪、徐玉涵)
X